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深圳3.31】阴阳师音乐剧~平安绘卷~ repo

废话超多预警!

废话超多预警!!

废话超多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深圳3.31午场,在Tap Tap抽到的票,感谢前东家的工作人员,随机兑换了S席的观景位欧皇票!我爱三石爸爸~~(づ ̄ 3 ̄)づ


PS. 我早上从广州南站出发过去,去得早,从深圳后海地铁站出站的时候才11点左右,保利剧院还没开门,当时大概已经有十几个妹纸在排队了。感觉要抢限定的酒盅应该不算太难?虽然我也无缘就是了_(:з)∠)_

PS2. 兑票的时候旁边有两个樱花妹,她们也是来兑票的,S席2张但不是连座,就跟工作人员在协商能不能换成连座的。三人全程都在说樱花语,我在旁边默默地做听力2333

之所以说到这个事情,是因为其中一个樱花妹的打扮超可爱的!黑色小背心+黑色外套(貌似纱质?),黑色小热裤,黑色高筒细眼渔网袜,黑色毛毛高跟鞋(貌似凉鞋?),高筒袜和小热裤之间有一丢丢绝对领域(喂),单肩黑色小皮包,最特别的是腰上的般若鬼面皮带扣,大概有大天狗本体那么大了,超特别的!最特别之二是妹纸染的一头粉毛,我一个常年戴假毛的人一眼就看出来是本体毛,不是假毛,染的颜色超级好看,红色丝带挑扎双马尾(参考《棋魂》女主的发型)。

总之就是超好看的妹纸啦!声音也很好听!在剧院外面暴晒一个多小时,瞬间被治愈了呜呜呜呜……QwQ 剧院十二点才开门,非持票观众要去兑换了门票才给进,当日的太阳真的很大,辛苦在外面兑票的工作人员了QwQ


剧院大厅的宣传海报,占满了整整一面墙~因为跑过去合照的人太多,等了好久才拍到_(:з」∠)_


开场前的周边贩卖情况。

音乐剧摊位的人龙挺长的,不过流转速度很快,大家都很遵守秩序,棒棒哒~

相比之下,官周摊位就有点冷清了,主要原因应该是官周已经所剩无几,摊位是肉眼可见的空,工作人员闲得很╮( ̄▽ ̄”)╭

 

开场前的琐事。

保利剧院的座位排位是1号从中间开始排的,我的票是2号位,原以为在角落,跑了两边通路一看数字都不对,最后才在中间找到了位置_(:з)∠)_ 后来才知道原来两边的座位是叫做“侧排XXXX”,票面上没写侧排就是在中间排了(其实S席本来就没有侧排的座位,侧排都是A席了)


开场前拍的~~如大家所见,字幕是显示在两边的电子屏幕上的。

 

然后是音乐剧点评!(ntm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先来一个全演员阵容点评~

阴阳师组:

座长良知晴明。晴明一开腔的时候就觉得,诶?声音好沉哦?大概跟想象的有点出入??不过舞台气势来说很足的~

伊藤神乐。跟游戏剧情的神乐的感觉不太一样,游戏剧情里面的神乐是三无萝莉,音乐剧的神乐在感情表达上会比较强烈一些,大概是因为三无性格在舞台上很难突出表现吧,所以这个改动可以接受~

舞羽八百。出场瞬间不算惊艳,惊艳的是开喉飚高音的瞬间,萨苏噶前宝冢雪组Top,高音特别稳,巨赞!

三浦博雅。奶浦好可爱!(你够)虽然是全剧组最小的小弟弟可是演技也很棒哒!

 

大三角组:

君泽酒吞。造型无可挑剔,发型真的是我见过最还原的了,不管形状还是颜色都神似!还有眉毛也剃了2333 虽然舞台装不是生足也没有露胸但是周边的写真是露的!我tm买爆!

游马茨木。对不起我……一想起舞台上的茨木就很想笑……他怎么那么可爱!毫不羞耻满嘴sao话……【允悲

门山红叶。高音跟舞羽有的一比!而且充满了大妖怪的狂气!对晴明的苦恋也演绎得很传神!好喜欢她哦!!

顺带一提,大三角组各自作为妖怪的狂气都有被很好地表现出来,真的很赞~!

 

地府组:

片山判官。如果说茨木是安定的吞吹,那么判官也是安定的阎魔吹呀~音乐剧里判官也有独唱阎魔吹(没记错的话)

平田鬼使黑、内海鬼使白:骨科组很real了!!耿直的小黑,温柔的小白,大家都很可爱哦~~

 

黑恶势力组:

七木雪女。小姐姐的演技很棒,大概因为有芭蕾舞功底,所以舞步很轻盈,很赞~

矢田大天狗。跟博雅决战的一幕很赞,跟雪女有好几次合舞(诶多,原来你们俩有这么熟的吗?虽然都是忠心于黑晴明大人的设定但我一直以为他俩各自耍各自的啊……_(:з)∠)_

佐佐木黑晴明。我必须说!这个黑晴明大人,超棒!不仅作为大BOSS的气势很足,还特别敬业!!黑晴明大人为了实现大义真的操碎了心,请大家务必支持一下!!(立场呢?

 

其他演职员:

小白。舞台上的小白是工作人员进行控制的,辛苦了!配音是另外配的,cv还是大谷育江~

以及其他伴舞的工作人员,大家辛苦啦~!

客串式神还有桃花妖、座敷童子(目测好像真的是个小孩子)、阎魔。桃花和座敷没有对白,阎魔有对白,但对白是另外配音的,cv依旧是能登~

 

 

然后是剧情点评~

其实剧情跟游戏里的剧情基本上是一样的,去掉没有登场角色的部分,基本上就是音乐剧的剧情了~

以下按记忆进行回顾~~(后半场有些不太记得了,原谅我这个奔三的老人家的记忆力吧_(:з)∠)_

 

不想被剧透的话请跳过这一段哦~

 

序幕是晴明在黑夜山与神乐相遇,两个失去记忆的人惺惺相惜,结下不解之缘。

然后是全员合唱主题曲,故事正式拉开帷幕~~(全员合唱棒棒哒!!大好~~

 

故事一开始,黑白鬼使找到晴明家里来,说是有事要帮忙。还没说具体什么情况,鬼使组就合唱秀了一波骨科之情(×

由于本土鳖是第一次看2.5次元的舞台剧,所以当时第一感觉是:诶!?是这么现代感的舞蹈吗??虽然有点违和感可是舞台效果还不错哦!

接着骨科组(喂)又合唱表扬了晴明一直以来多次协助他们解决棘手问题,桃花妖和座敷童子串场~~

然后鬼使组告知晴明,凤凰林方向有瘴气,晴明神乐前往查探。

 

来到凤凰林,八百比丘尼登场,一开声就是四平八稳的平地起高音【跪

800告知晴明,想要封印魔物,必须帮助自己离开凤凰林才行,作为交换,她会保护晴明,晴明应诺(800计划通√

凤凰林事件结束,晴明收获同伴800

Btw,晴明入手新伙伴的时候都会播游戏里面结算奖励的音效,好出戏哦,吓得我看了一眼自己是不是忘了关游戏2333

 

接下来,晴明神乐八百一行人前往消除魔障,被博雅抢先一步,晴明跟博雅因此相遇。博雅一看晴明就感觉他是个拥有强大力量的家伙(博雅独唱:看强者不顺眼)晴明多次喊停都喊不住,无奈之下只能以暴力反制对方,于是两人打成一片。

就在这个时候,博雅看到了神乐,于是决定加入晴明的队伍。

博雅:我决定了,我暂时会跟你们一起行动。当然了,晴明你不会愿意的吧。

晴明:哦,随你吧。

博雅:诶!?(还真答应啊??)

800:我倒是觉得会变得很有趣呢。(老司姬800√

 

大天狗和雪女会在这里短暂地出现一下,上面提及的魔障就是他们俩的杰作。魔障被清除,行动失败。

 

接着,茨木童子上线,为寻找挚友来到晴明的庭院来。

博雅一看茨木童子杀气冲天的阵势,就问:找到那个红头发的家伙要干什么?打一架证明自己的实力吗?

茨木:不,我要败在酒吞童子的手上,让他恢复昔日的模样balabala……

到这里,茨木独唱吞吹开始运作。在台上吹还嫌不够,跑到观众席前排去吹,回到台上继续吹……阴阳师组众人,额,就是关爱智障的眼神【允悲

我一定要说!!茨木唱的歌词太羞耻了好吗!!吞吹都算了,什么“罪孽的男人”啦“夺走了我的心”啦,太羞耻了啊啊啊啊啊啊————————【台下爆发出响亮的蜜汁笑声

PS. 游马茨木在唱这一段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超级幽怨的,仿佛在说:他夺走了我的心却对我放置play即使如此这些都是挚友的魅力所在……【允悲

 

终于,茨木吞吹环节结束。

800:说不定是个有特殊兴趣的人呢。(←老司姬正常运作

神乐:好可怕哦……

 

接下来,阴阳师一行人加上茨木童子找到了烂醉如泥的酒吞童子。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这里吧,游马茨木很大声喊酒吞的名字,就很喜欢这一幕><  不知道为啥我脑补的都是茨木每次下山回来都会冲山上这样喊,然后就是“挚友吾回来了挚友快来打败吾支配吾的身体”,然后的然后酒吞就会就会在山顶上回他一句“滚!”  不好意思扯远了_(:з)∠)_

继续说剧情。

酒吞一眼认出晴明就是将红叶引入歧途的罪魁祸首,顿时醒了酒。

酒吞:你丫是晴明?

晴明:你认错人了吧?(这是在逗吞吞吗2333

酒吞跟晴明打了起来,茨木加入战局。酒吞:好你个茨木童子,居然和晴明联手来跟本大爷作对!本大爷今天就把你们一起收拾了!(茨木计划通√

不过这一战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好不容易总算谈妥,晴明一行人抓紧时间去枫叶林查出真相。

 

来到枫叶林,红叶上线。红叶一见到晴明就像小粉丝见到了自家爱豆那么高兴,晴明却表示不认识红叶。

酒吞和茨木上线,大四角修罗场爆发。无法接受晴明和红叶同框的酒吞怒吼起来,红叶马上维护自家爱豆“闭嘴你这个醉鬼!!!”(←门山红叶的高音真的很赞,这里的怒吼也是超棒的,虽然很心疼吞吞可是这一幕我是要支持红叶的!还有红叶作势要吃掉神乐的那个疯狂的模样和作为妖怪的狂气也是绝赞!!!

然后是红叶独唱哀诉衷肠~~

红叶使用妖术让晴明看到了他们过去相遇的情形,晴明因为自己教唆红叶吃人这件事而陷入疑惑。

 

红叶事件结束,晴明决定继续深入调查真相,酒吞也回去喝酒了。

酒吞:茨木童子,稍微陪下我吧。

然后茨木就变成可爱的小跟班了2333

其实除了茨木刚出场以及要求晴明帮他找酒吞的时候,茨木表现得特别强势以外,找到酒吞之后,茨木就开启了小跟班模式,每次都跟着酒吞一起出场,然后每次他们一起出场的时候,台下都会发出阵阵蜜汁笑声【允悲

 

然后大四角修罗场之后的剧情很多都不太记得细节啦~(ntm 黑晴明现身之后,上半场就结束了,后面挑一些记得的内容说说好了~~~

 

上半场部分,800提议要不就窥探一下酒吞童子的梦境看看吧,茨木马上出言阻止。

茨木:只有这一点绝对不行。虽然你们看到他现在是这个样子,可是窥探梦境是绝对不可以的。(就是咯我们大江山的鬼王不要面子的吗?

这一段也是跟游戏里的剧情是一样的,从以前就觉得虽然(看起来)是个直脑筋的粗汉纸,可是茨木其实也有心思细腻的一面诶!不仅会毫不知耻地吹吞,也会在这种时候维护酒吞的颜面,真的很贴心了QwQ

 

下半场主要内容是阴阳师一行人调查黑晴明的真相,还有博雅和大天狗决裂。

大天狗:博雅,你变了。

博雅:我没有!

以上来回揶揄几个回合之后两人终于开打。于是说,在所有独唱和合唱的歌曲里,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博雅自己的单曲和博雅跟大天狗的合唱><  小奶浦真的超可爱啦~~~

 

下半场的剧情还有雪女蛊惑晴明,貌似是想拉晴明入伙(×

行动失败的雪女企图使用禁忌之术获得力量,对付晴明众人,被八百比丘尼阻止

八百叛变,脱离晴明队伍,跟黑晴明刚联手又反将一军,把黑晴明也骗了,企图复活八岐大蛇

酒吞和茨木加入晴明队伍,合力对抗黑晴明,酒吞独唱:虽然很不想帮你,可是我更加不想帮黑晴明(这个蜜汁傲娇的感觉是怎么肥四??

晴明终于查明真相,原来黑晴明正是自己使用禁忌之术强行从自己身体里分离出去的邪恶的半身

最后晴明使用术式与黑晴明合体

(诶多,我能不能打断一下,合着搞半天了原来是晴明自己在搞事情吗???【允悲

 

 

以上剧情的顺序可能有点问题,不过内容基本是这些啦~重新过一遍游戏里的剧情,基本就能还原出来了~~B站搜索关键词:阴阳师手游剧情

 

特别要说的是黑晴明。本来剧情就对黑晴明很不友好了,雪女和大天狗几次搞事情都没成功,黑晴明大人在下半场后半段的麦克风还坏了【允悲

因为这里的位置是前排的关系所以麦坏掉瞬间的杂音听得很清楚_(:з)∠)_  不得不说的是,喜妹作为黑晴明真的很有大BOSS的风范,一点没慌着,很自然就用真声吼了出来。后来看到有三楼的妹纸说完全没发现黑晴明后面换了真声,仅仅是这一点就令人非常佩服了,这就是所谓的专业和敬业吧!

真的忍不住想给黑晴明大人打call诶!请、请加油破坏平安京吧!!【举花

 

 

关于通路登场演员,以观众方向为准,左边通路登场是晴明和黑晴明,右边通路登场是雪女和博雅。要换票的小伙伴估计都知道了~

 

 

正剧结束以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谢幕福利啦~



先登场的是地府组,然后是大三角组。君泽酒吞携两位家眷(×)出场,左拥右抱的吞吞就很幸福哇!【哇的一声

对了对了,还有中国限定的酒盅套装!配套的杯子一只是红叶图案一只是茨角图案,真的是亲儿子待遇了呜呜呜呜……


 

中间的谢幕演员顺序不太记得了(ntm

小奶浦的掌声特别大声(是真的有很多姐姐粉诶!

座长晴明之后是喜妹黑晴明,掌声也是超大声的!!

还有控制小白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不吝掌声呢,真的辛苦啦~~ 以及,伴舞的演员们,

大家辛苦啦!お疲れ様でした!

谢幕完毕后,座长还用中文向大家表白“我爱大家”,超可爱的啦!!!><

 

除了台上的演员们,音乐和灯光都非常赞,音乐就不用说了,主题曲很好听也很洗脑,其它配乐都不错。灯光也很棒,演出期间,战斗特效和跑路全靠灯光完成2333  不过大概是因为前排的关系,所以有几次灯光太强烈了,眼睛有点难受_(:з)∠)_  还有一个是烟雾特效,把黑晴明大人都挡住了【允悲

 

 

最后也说一下这次音乐剧一些不足的地方吧。

一定要说的当然是大家都吐槽的字幕。漏翻、错翻的问题可不少,一些对白翻译的显示也有延迟的问题。而且翻译员显然是没有玩过游戏的,不然也不会出现把小黑小白的名字直接翻译成黑无常白无常这种问题了_(:з)∠)_

(说起来我很好奇翻译员翻到茨木那句“罪孽的男人夺走了我的心”的时候是何感想2333

 

最后的最后,真的很感谢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给我们带来了这次的音乐剧,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坐等七月份发售的DVD~~以及,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音乐剧啦~!

 

剧场外的绘马。散场之后还有很多观众去排音乐剧周边,我转悠了一下也意外地顺利入手了大江山组的吧唧~特别感谢出给我的妹纸啦~~

招财双速+18,大家的梦想【允悲


最后让我晒一下这次音乐剧的战利品吧~~

吞吞旁边那张是宣传海报,可以随便拿的,要是做成大张的挂画多好呢_(:з」∠)_


我是真的很认同茨木那句“罪孽的男人夺走了我的心”_(:з」∠)_




中国场限定的场照写真套~博雅大天狗居然占了两张!!



本睿智忘了拍吧唧,单独补一下_(:з」∠)_


最后拍两张场刊内页~

场刊的翻译也太赶工了吧,有的都没翻译过来好吗!【允悲




希望魔都场和帝都场演出顺利~小演员们常来中国玩~❤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