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上排从左到右分别是:降鹤丸、鸟居鹤丸、丸鹤丸、鹤丸。下排左二的的光琳鹤丸,鹤的姿势总让我觉得他仿佛在说——起势!(自动代入某熊猫表情包
上面那振是大包平的写物(即仿品),刀身上的大沟槽非常明显。作为古代刀,相比三日月和鹤丸,大包平的刀身没有那么纤细,呈现出来的是整体上雄大壮美的观感。
左数二是爷爷三日月,刀身纤细,刀姿非常优雅。加上是腰反(即刀反靠近刀茎一侧,反是指刀刃上凹陷最深的位置),相比鸟居反和先反,更有内敛的高贵风雅感。

【刀剑乱舞】鹤相关,私设水仙CP脑洞(杂谈有)


脑洞起因是曾经在小粉红上看到过的一条鹤相关的评论,私设向,鹤水仙,本科x写物,以及一丢丢关于日本刀的杂谈。

(说起来为什么我也跟着叫“写物”了……??明明最讨厌原字翻译了_(:з)∠)_

 

那条评论是这样说的。鹤是御物嘛,所以自己(那楼的婶)大概是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见到真正的本科本体了。但这样对于鹤来说肯定是最好的,不用担心周居劳顿这展出那展出的有个什么闪失,可以最好地将本物保存起来,一直流传后世。

 

说到流传后世,就想起了在悲传里,义辉为了让三日月流传后世,让后世人都能欣赏到这振连自己都不舍得沾上血污的刀的优美姿态,于是在战死前将三日月赏给前来取他首级的三好那谁。另外,还有透过hsb本物上的精致装饰所体现出来的、黑田家对这振由魔王赐予的刀的深爱。

还有很多很多,原主们对刀刀们的爱惜,真的好感动,呜呜呜呜……(但是有的爱的形式,并不是刀刀们想要的爱……就很虐_(:з」∠)_

 

说到保养方面,日本刀其实都是很“脆弱”的,人的手指、皮肤在微观上都会分泌油脂,哪怕是稍微摸一摸刀身都会留下痕迹,沉积然后造成锈蚀,所以从古代武士到现代刀匠和收藏家,使用、锻刀或者赏刀的时候都习惯穿着和装,方便等下收入刀鞘和装置刀拵之前用袖子来擦拭刀身。(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大和民族的武士道精神吧?穿现代常服显得太随意不够庄重严肃。)很多时候会看到影视作品里面,武士砍了人以后,很顺手的就横着刀身从自己衣袖上一掠过去,真的不是为了耍帅啊,人家就是想擦一下刀身……

PS. 每次讲到用袖子擦刀的时候,姬友一定会提刀音不安定。通常情况下,武士用袖子擦刀,前臂会向上抬起、手肘向内,然后刀的栋(即刀背)朝下、刀刃朝上从肘内大约前臂一半的位置擦过去,也有极少数人是臂外擦的,体感不常见。而安定是伸手向前,刀从上方前臂一半的位置擦过去,用姬友的话来说就是:特别有大魔王的气息。

 

还有刀身上面的沟槽,那个不叫引血槽啊发弹幕的各位婶婶!刀跟剑不同,刀是用来砍的,不像剑那样以刺出的方式进行攻击,引血加速对手死亡,就算是父上那样的锋两刃造也有自己相对固定的槽型,沟槽长度一般是从刀茎(即装刀柄的部分)那一头向着刀尖延伸到刀刃长度的一半左右,根本不可能用来引血的。以及,沟槽不是单纯用来装饰的,最重要的作用是减重,这是从实用性方面考虑而设计的。根据刀身姿态和宽度等实际情况,有的刀是一条沟槽,有的刀是双沟槽,样式丰富多变。

又扯远了……_(:з)∠)_

 

鹤不是锻了写物嘛,为了让大家都能欣赏到鹤的模样,太体贴了呜呜呜呜(不不不,人家只是为了卖周边,营业上手的藤森神社了解一下【手动狗头

就觉得啊,写物是为了代替本科降临人间而生的,继承了本科的外貌和部分性格,是从本科身上分化出来的另一个独立的魂格(比划一下分化那个画面)然后,本科鹤会笑着拍肩说,“那么,写物的我,接下来就拜托你了啊!要像光仔说的那样,给现世那些为了看我而来的审神者们最好的招待哟~!”这样。

(写物OS:真是个会使唤刃的家伙啊……啊?御物的贵族身份?千年前的平家刀的尊势?都是什么鬼啊?算了,我下去就是呗,用这副俊美的皮囊给那些闲出屁的观光客带来惊喜就可以了吧?

大概会跟被被有点相似,因为自己是写物所以内心深处稍微有那么一丢丢自卑,但平时绝对不会流露出来,以傲娇和毒舌来掩饰内心的脆弱。没有身为本科必须时刻维持优雅形象的顾虑(咪酱:要保持帅气!气势!歌仙:要风雅!保持风雅!时刻风雅!),战斗尤其真剑状态会比本科更加狂气,甚至有点黑化感←这样的刃设

 

以及,下凡的写物鹤的话,我觉得他的刀纹会跟本科鹤不一样,“降鹤丸”就特别合适。

鹤的鹤丸纹是最为常见的鹤纹造型(样式细节上其实更像“鸟居鹤丸”,大概是将鹤丸的御神刀经历都考虑进去了,毕竟在实装刀里面,有御神刀经历的刀真的不多,太刀里面用御神刀特属的兵库锁刀拵的也只有鹤一刃),无丸的丸纹(前面那个丸字是指圆形的外框,后面那个丸字是圆形的意思,有圆框的鹤丸纹其实是叫做丸鹤丸的),不受框制的鹤引颈向天,正面视角展翅飞翔,纹样图像呈现出一种展翅鹏翔、鹰击长空般的雄壮气势。与之相对,降鹤纹的鹤是头朝下,翅膀张开的朝向也是向着下方,纹样图像呈现出来的是一种向下冲击的力量感。

 

说到展翅,鹤纹跟我同样非常喜欢的蝶纹很大的一点不同就是图像形态。鹤的展翅一般都是正面视角的,气势磅礴宏伟,而蝶的展翅通常是侧面视角的,气质婉约柔美。

说到蝶纹和展翅,各位婶婶可以看一下包包的刀纹。大包平的刀纹之所以是蝶纹,来源于池田政辉的家纹,并且,为了表征大包平本物的雄大(刀长90+cm,相比其他有名的太刀最为接近太刀长度标准上限的91cm 傻包包要是再长个1cm就要被丢过去大太刀组里了),他的刀纹的蝶是正面展翅的。

顺说大包平虽然是这么长的刀身,但他的本科本物的重量却没有比其他太刀要重很多,原因就是他刀身上面有长且深的沟槽,有效地将重量压了下去。跟为了让老人家用起来轻松一点的狮子王不同的设计思路。CCO是特意将刀身做得比一般的太刀更纤细一些(所以为什么作为三条老人院组当中年纪相对年轻的三日月,他的人设反而是“爷爷”,想来应该是源于三日月本物的纤细刀身),从而减重,减少挥刀的风阻力(不过冲击力大丈夫?),还便于老人家佩刀时不会阻碍行动等等。而大包平则是保留刀身原本的宽大壮丽,通过大沟槽来装饰并且减重。

就觉得啊,日本的匠人好厉害!匠人之心好厉害!在这些细节上太会体贴用户了!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