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VG角色私心前三位# 2014.08.31

是說五期換人這事,其實我也不曉得真假,只在小夥伴那裡聽說了有這麼一回事。

 

對於VG,我大概說不上有多喜歡。打牌部分雖只知其然但也略覺燃度不足,劇情方面槽點略多,估計這感覺跟很多小夥伴是沒差。之所以一路看下來,無非是因為有那麼幾個特別喜歡的角色吧。不可否認的是,VG在角色塑造方面還是可圈可點的。

 

就角色而言,私心的前三位是三和、蓮和櫂。

 

向來我對紙片番都是只喜歡打牌的角色,最淺顯的一個理由便是,在軟廣告性質的紙片兒番裡頭,不打牌意味著這個角色戲份少(雖然不一定便是不重要),換個話說,出鏡率低表現少。而很悲哀的是,我通常是吃定公式糧的,公式配給多少便吃多少,分量的多少直接決定了我對角色的喜歡程度。

就這一點來說,三和於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不過,三和雖然少有打牌的戲,但他間插在主角們互動之間的表現卻足夠構成一個在性格和人格方面上設定完整的一個角色:聰明而且重情,有打牌腦,也有感情腦,專注場外分析三十年的真相帝。

個人向來是喜歡這種有智商有情商的孩子的,尤其在只講打牌腦的紙片番裡面。相比只有打牌腦的主角,作為配角的三和們其實更加可愛。雖然個人通常會對打牌的主角們有更多的執著,但如果沒有這些不打牌的配角們的活躍,這個紙片兒番的劇情也是過不下去的,因為缺少感情的潤色,儘管這些從來不是紙片番的劇情重點,至少不是公式所需要的產品宣傳重點。

而事實上,我也覺得三和相比其他不打牌的角色,也是特別許多的。紙片番兒的劇情定番之一是友情和羈絆,三和作為友情役和羈絆役非常出彩,甚至是讓我真心覺得感動。默默地支持著那個沒有感情腦的櫂,即使在他自願逆反化的時候也沒有離棄他,明知道會同樣被逆反化還堅決要救他,在逆反化以後也還保持著想要救他,『至少陪在他身邊不讓他一個人』的初心。詞窮語早死只能歸結為一句:三和是個好人,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是小天使。

 

一期的時候對蓮桑絕對是說不上喜歡的。追逐力量、被力量控制,這種迷戀於原本并不屬於自己的力量的角色從來不在我杯茶裡面,哪怕這種對力量的執著也是源於對另一個人的執著。

想來其實我對蓮桑的喜歡,跟他的賣萌不無關係。不造作地賣萌的人,通常心胸豁達,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境界,不是所有人都能裝得來的。更重要的是,蓮桑是個明白人,打牌不用說,對感情也看得透,而且對櫂特別地……嗯,大概是死心塌地吧。幸而是跟豁達的人,不然怕又是怨婦悲情役。所以才說,這是真正的「看得透」。

 

然後第三位,想了想,還是喜歡櫂爺多些。假如非讓我在打牌腦和感情腦裡面二選一,一定會私心地投打牌腦的票。相比感性的人,個人還是更偏向理性的人多那麼一點點。喜歡他們在牌局上的活躍的同時,會被他們在感情方面上的愚鈍氣哭,會為他們因為有其他懂感情的小夥伴的憐惜而感動——說白了,似乎也是「會鬧的孩子有奶吃」的道理。而櫂爺,不用我多說了,人家鬧頂多鬧半期,櫂爺一鬧可以鬧足一期再附帶點後遺症,某種程度上也是吃死了幾個感情腦的角色,註定了是要被小夥伴甚至觀眾關愛再而是疼愛的。

當然了,會喜歡櫂爺,三和小天使是有一份功勞在裡面的。常常會有種錯覺,三和身上無時無刻散發著一種自帶「櫂就是個缺愛情腦的笨蛋大家快來關愛他」這樣的呼籲的氣場,喜歡三和久了,自然而然是要被影響到的。

 

還是那句,VG好些角色在我眼裡都很棒很棒。五期要換人的話,追or不追,再說吧。但我對前面四期這些可愛的角色們的喜歡也是不會動搖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