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有關廚和黑的傲慢與偏見# 2014.09.01

每逢YGO劇組的角色過生日,雷仁太太的圖便會轉得滿屏遍地俯拾皆是。

基於對小夥伴們喜好的尊重,我向來是自己默默忽略過去便了事的。廚或黑都是私情,說不上對錯高低優劣正邪,非要執著於我對你錯,除了幼稚便是狂妄。

但個人喜好以及私心,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範圍內,在不影響到別人的前提下,容不得別人質疑或甚至踐踏。

 

我是真的雷雷仁太太。

 

客觀評價,我認為太太的圖力很強,但我真的真的特別特別不能接受太太對遊馬的執著,單就這一點決定了我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這位太太。真的。目前來說我不介意小夥伴轉太太的圖但請一定一定千萬千萬不要艾特我。先行謝過!

 

之前有過一陣子,雷仁太太的圖被轉得特別多特別瘋,乃至於我總會錯覺抬頭看到屏幕便晃神覺著太太的圖在眼前飛過來又閃過去。太太對遊馬的執著我是真想不懂,對IV爺的執著也讓我在意得不行。那時候也許大家都轉得開心於是誰都沒說什麼,我便只以微妙的心情默默忽略過去,微微地有過一點懷疑自己的接受能力——但儘管如此,我發現好幾個熟悉的小夥伴或太太沒有轉,似乎能感覺出來大家心裡的不悅,儘管我毫無證據。

直到今天看到不少小夥伴發博說不能接受雷仁太太,我便終於有點找到組織的欣慰感——當然了,這種所謂的欣慰感受本身也很微妙。因為共同厭惡一樣無關對錯或者正義邪惡事物而獲得的認同感,從來不比因為共同喜歡一樣事物來得令人喜悅歡欣。但能找到有共同語言的小夥伴相互吐黑泥,總比一個人默默難受要來得好過些。

 

小夥伴當中有的說雷仁太太對遊馬和IV爺是越廚越要黑,也有的認為是單純黑。我對太太了解淺薄,不敢妄自悱惻,只認為不管出於何種感情,總之太太對遊馬和IV爺的執著反映到其作品上的表現,我便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坦然接受。

 

不得不說,我這個理智腦對於感情問題的思考常常會有轉不過彎來的問題。感謝我的小夥伴風衣童鞋,今天他的一番話讓我頓時撥開雲霧見青天,似有醍醐灌頂之感。

風衣的意思便是,太太您不愛便不愛吧,專心畫您廚您喜歡的角色不就好了嗎?為何非要把你黑的角色給拉下水,非要讓咱們看得是糾結又難受呢?

退一步講,哪怕雷仁太太是真愛不是黑——很抱歉,對於雷仁太太是真愛還是黑的問題,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太太的腦洞我也是真心吃不來。

 

我常常覺得,之所以我們常說(對於同人作品)不能接受某某設定某某衍生,大概都是因為這些設定或衍生真的偏離了這個角色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或者背離了我們對於這個角色的理解。非要堅持只有自己的理解才是正確的、其他解讀都是錯誤的想法,這本身就是一種偏見,並且是對他人意見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傲慢態度。而傲慢以及偏見,皆是基於對自己(的意見)的固執,以及對他者(的意見)的不屑或者拒絕,這是人性的弱點,是對感情的理解和態度的偏差,甚至可能反映出一種無自信、亟需認同和被認同的迫切心理狀態。

 

事實上,據我觀察,表示不能接受雷仁太太的小夥伴,都是咱們這群四代廚遊馬廚,IV爺廚的小夥伴們倒是個個都看得開吃得開。也許跟角色本身的設定有關係,或者是我們這群親爹親媽太玻璃心,說到底是私情,不能接受便是不能接受。就像我的一些小夥伴,不能接受對Astral過分娘砲的暱稱(儘管使用者無心),以及社長的下巴(即使無關惡意)。


评论(1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