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來說說萌猿美以來最開心和最鬱悶的事情吧

先苦後甜,先說讓我鬱悶的事情吧。

事情的起因是我回覆了一個妹子的日誌,說了下自己對猿美兩人關係的一點看法,結果就被噴了,說我的想法怎麼怎麼不對,說我沒理解原作,甚至說我講的不是猿美而是別的什麽,說是跟我沒法溝通,blabla。

說真的,我當時特麼鬱悶,這是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被人當著正面來噴的。以前也有別的太太跟我說過這情況,哪怕大家都萌著猿美,但也會因為萌點不同和理解不同而相互對掐起來。好吧,我總算是遇到還正面接招了。不過說真的,我招架不住。我有我對待自己喜歡的東西的原則,我不能把我喜歡的角色喜歡的CP推到刀劍鋒口上,成為我和別人掐架的主題。要是我這麼幹了,我甚至會倒過來懷疑自己對這個角色這個CP是不是真愛。

說回這件事情本身,我想平心靜氣地分析一下有關對待同人的態度這個問題。同人是什麽?同人是以原作為基礎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想法的二次衍生物,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萌點不同,腦洞自然不一樣,憑什麼你認為我的想法不對,而認為你的想法就一定對、一定就是官方是作者的本意?

妹子好像後面還專門寫了一篇日誌說這事,真是救了個命,您的回覆都能把我嚇跑了,何必還專門發個日誌來追打我啊!我惹你不起我還躲不起嗎!

這事說到底也沒有多複雜,只是說明了一個道理,不要隨便勾搭陌生人。

 

再說說有關我對同人的看法吧。

我所以為的同人的魅力是什麽?就在於大家的想法不同、各有妙處,相互交流想法、交換腦洞在我看來是很有意思很有趣的事情。即使是同一個主題,大家都能腦補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節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對白。這是我一直以來喜歡看別人談自己的角色觀CP觀還有附帶在文裡的前言或者後記的原因,這些信息都能體現出每個人獨具特色的想法和意願,以及對角色對CP的愛,有很高的借鑑和參考價值。

不管別人怎麼想,至少我自己對於同人的出發點是愛,不論我寫蠢傻白的甜文還是虐人不留手的虐文,我補完這個腦洞的出發點都愛,不管別人怎麼看待我的出品以及我的同人價值觀,至少我不會蠢到懷疑自己,動搖自己的想法。你要堅持認為你是對的也請隨意,但請不要用你的想法來要求我,謝謝!哪怕我對角色和CP的理解跟你有嚴重出入也請你別當著我的面否認我,我只是在描述我的想法,這不是一個非對即錯的論點或者結論。又不是對簿公堂,你又何必非要爭個你對我錯、各方蒐集證據來論證我的錯誤、強調自己的正確?說到底,你喜歡啥你萌啥你想幹啥是你的事,跟我一毛錢關係都木有!

 

好了,我發洩完了現在心情很好,然後來說說我最開心的事情。

 

這大半年來最開心的事情是因為萌猿美的關係而認識的各位太太各位姬友,也許我們只交流過片言隻語,但是能稍微對上腦洞的那種感覺跟邂逅舊情人一樣美好,感謝你們賜予我體會這種感覺的福分。特別是不厭其煩地跟我交流想法的姬友,很感謝你們,感謝你們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風景。存在於你們腦洞裡的世界很精彩,可以的話,請允許我繼續在這裡探索發掘更多瑰寶,這些都是我開腦洞填坑的靈感來源,很感謝你們的不吝賜教。感謝你們對我這個博愛黨的忍讓,對我無時無刻不在OOC的節奏以及無邊深淵的腦洞的包容。

其實在進K圈進猿美圈以前,我已經退了同人圈很久很久,剛回來就發現現在的同人圈跟過去大大不同於是各種不適應各種小心翼翼,免得雷到人家或者被人血噴。原本只想在深山裡一人獨樂的我,意外地認識到各位還能交流想法是我今年裡最開心的事情,能和各位一起安定地萌著猿美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在這裡特別想向那個誰說一句對不起,雖然明知道你是潔癖黨但還是偶爾會自恃大親友的身份不加節制地說起你本命以外的其他CP,但是絕無佈教的意思。總之,很對不起。沒有被你厭棄真的太好了。除了猿美,還跟你交流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事情和想法,對於我來說,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歷。謝謝!


评论(10)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