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無責任評彈】有關風屬性的救贖問題(《NARUTO疾風傳》)

動畫裡的原創劇情,不管多好都總是招人糾結。

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對動畫的忠誠,很大原因在於系列構成和腳本的擔當人。

我絕對是偏愛武上純希的,單就熱血系的少年向作品而言。從當年的遊戲王系列起培養起來的忠誠和癡迷,一直持續至今。

疾風傳在開篇的時候是武上和西園悟負責的系列構成,很多話都是武上或者西園親自擔綱,足見製作方的重視了。

不得不說,作為原創劇情,守護忍十二士篇(276~291)真的很不錯。

宏觀角度上,少年漫畫裡的男主們總是輕易被扣上各種各樣的救世主名號;微觀那邊廂,男主們也脫不了各種熱心的設定。簡單來說,就是男主們都不得不對自己以外的各號角色(不論是否只有一話的戲份)表示一輪關心,甚至救贖。(至於對自身的關注一般會成為最終篇的主要內容)

很明顯,守護忍十二士篇就是這個俗套的一個範例。

俗套也能出彩,這就是真功夫。

一直覺得岸本對鳴門不公平。一個(當年的)吊車尾要憑著自己有限的能力去感染甚至救贖那麼多人得多不容易。(雖然感染別人的正正就是鳴門自身的不足)

對於主角的鳴門被定義為風屬性,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從星相上來說,無形無蹤的風代表著“溝通”和“交流”,也有“治癒”和“安撫”的寓意。Bingo!鳴門同學全中。

同樣是風屬性,本篇中的空被定義為“被救贖者”。通過一系列的衝突和事件,最終被“救贖者”的鳴門所改變。

個人懷疑武上對於風屬性的傢伙總是被定義為“救贖者”的設定感到厭煩了,所以才有了空的角色設定。

在《遊戲王5d’s》中,男主的遊星同樣被定義為風屬性(星塵龍就是風屬性的)。夫妻之間有所謂七年之癢,每天吃一模一樣的飯菜、再喜歡也會膩味。擔綱了全系列整整N話的系列構成的武上,不對這個老設定感到鬱悶就有鬼了。(笑)

對於風屬性的被救贖者設定,除了是逆反心理作怪之外,或許也是對風屬性角色的一種補償。

又及,本篇的高著還在於讓安排在其後劇情殉職的阿斯瑪老師大大地表現了一回。

跟鳴門不同,阿斯瑪作為風屬性者,更多的是表現風的無形無蹤和桀驁不羈。

阿斯瑪的設定介於兩者之間。在指導鳴門的時候是救贖者(或說引導者)的身份,而在有關自身的回憶(在將棋中理解自己的責任)部分則是被救贖者(或說被引導者)。

 

另外一個題外話。

同樣很喜歡的,還有擔綱腳本協力(忍術創案)的彥久保雅史。同樣也是遊戲王時代培養起來的忠誠。(彥久保在遊戲王系列中擔綱決鬥構成)

雖然彥久保獨力擔綱的腳本並不特別出彩,但作為創案和協力,足夠給力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