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吐槽,吐槽,吐槽

就事論事,客觀吐槽。

僅代表個人立場。

圖大慎點。


商朝貴族婦女不穿木屐,謝謝。

這雙進口鞋子讓我一秒出國了。


既視感還是眼科,自己選一個吧。

某位兄長的棺材板快要壓不住了。


藍線,和風感過於強烈所以特別圈一下。

這個配色,玩過YYS的童鞋都知道我想說什麼吧?

然而翻閱鄧嬋玉相關資料來看,這號人物跟羽毛並沒有什麼關係。綠色圈注這一塊抄得不用心吧,同學?

另外,據資料顯示,鄧嬋玉擅長刀法,還善用五色石(雖然不知其詳但正好是個原創設計的發揮點),這些最突出的人物原型特征都沒有用上,太可惜了。


也就日本的般若鬼面才長這個樣,別以為只有一半就認不出來惹。

楊戩怎麼說也是天庭神將一名,神鬼殊途,讓人家堂堂天兵天將別個鬼面在身上,同學,過分了啊!!不要看不起養狗的!

與此同時,明明李靖身上相同位置的裝飾就挺正常的,大家可以對比一下。(下圖右)




最後有請YYS圈搞事情能力最強沒有之一的某家粉上場,我相信你們有話要講,甚至想致以親切的問候……

還是整體配色的問題,換個其它色系,既視感也不至於這麼強烈。

以及申公豹只是人家剛好名字叫(公)豹,不是動物啊,獸耳是萌化設定???喵喵喵喵????

還有肩上那隻兩條尾巴的貓又又是什麼情況???




最後是我作為一名從業近七年的遊戲策劃想說的話。


遊戲行業說到底是靠創意和誠意立足的,如果是一個完全原創的、架空的世界,那就要靠足夠強大的創意和完整且自洽的世界觀來維繫從人設到整個世界觀,如果是根據既有的IP或者世界觀進行改編,就要做好最基本的考據,連這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那麼,請恕我眼拙,委實看不出誠意在哪裡,更別說創意了。

如果有那個設計能力,不妨取經一下藤崎龍老師,搞一整個架空時代感的人設,要沒有那個能力的話,請老老實實考據一下天朝古代服裝的形制再去做人設和質量把關。作為同行,我只能給個提議,沈從文先生的書,很值得一讀,或者買一兩本圖鑒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不是專業學設計出身的,但我認為,作為策劃,這點知識儲備還是應該要有的。(很不巧,本人其實是學遊戲編程出身的,碼農一隻。)


去年還是前年的時候,FBB的武媚娘傳奇熱播的時候,微博上不是罵造型設計罵得挺開懷的嘛,說人家和風漢風傻傻分不清,愣是給人家堂堂武則天搞成個日本藝伎的造型,笑死人惹。

很认真地说,连自己的民族服装跟别国民族服装都分辨不清,我觉得这是十分遗憾也十分可悲的事情。


坦白說,如果我作為項目組裡面的策劃,這種我認為是敷衍態度的立繪我必定打回去重改,連我都過不了關的東西,我不知道怎麼能拿得出手給玩家,玩家又不傻,對吧。如果我要萬一瞎眼給pass了的話,回頭我該被主策給涮成涮涮鍋。


今天去寮聚,小夥伴跟我說起,話說這遊戲吧,一有個什麼的,大家都首先罵策劃,而不會去罵程序和測試,我說這必須的呀,因為所有的新系統新功能或者優化以及各種調整,首先是策劃來提出的,最後驗收的也是策劃,玩家要吐槽當然也是應該去找策劃的,哪怕是美術的問題,也應該找策劃,策劃雖然不直接負責美術資源的製作但是他們都有審核的責任,所以不管有什麼問題,罵策劃就對了。

實際上我還真不反對玩家對遊戲的要求嚴格一點,畢竟天朝如今遊戲市場龐大,還真不缺這種不用心的產品。遊戲最後能不能留得住玩家,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的。


反正吧,我跟人家也無仇無怨的,公測在即我也不搞事情,這遊戲的名字我就不說了,有心的話總能找到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