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發病2(VG相關)

你們這些強者啊,活該單身一輩子的。

 

說下VG吧。

還是昨晚的話題,強者皆孤獨什麽的。這是個很憂【dan】傷【teng】的話題。


強者會在無意識之中影響到身邊人,即使本人沒有那個意願,也無關他做過什麽事情。櫂就是個好例子。專業黑基【lao】友【po♂】三十年,妥妥的黑。

第一季的劇情,說白了就是兩個被櫂影響了Fighter之間的戰鬥,好吧,就是前妻和現任愛妻之間的鬥爭。相對來說,蓮對櫂是恨,由愛生恨(是很正直♂的友誼之愛啦魂淡!),而愛知則是單純的愛(這裡的愛是仰慕敬佩的意思啊別想歪!),同樣是黑化,蓮的感情帶有仇恨而愛知沒有。兩者執念之程度難以比較,蓮對Psy的依賴是爲了擊敗櫂從而證明自己最強證明櫂的離開是錯誤的選擇,而愛知,單純是想向着櫂靠近而已。我覺得吧,無論是蓮還是愛知,對Psy的執念都不是爲了贏這件事本身,而是爲了證明自己夠得上櫂,能跟櫂站在同一條水平線上。


Psy的選人標準是什麽,第一季劇情沒有透露,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何Psy情願選擇被強者的招黑波動AOE影響的蓮和愛知,也不選擇強者招黑波動AOE系統本身的櫂。或者是覺得櫂太強所以對勝負沒有了執念?╮( ̄▽ ̄”)╭




按劇組的說法,觸發並非一種可能性,而是執著於勝利的強烈意識。【路過的是拿錯劇本進錯片場的教主請別在意】強者到達頂峰以後,在意的便往往不是輸贏本身,而是想要愉快地享受這個遊戲而已。我感覺櫂也是如此,但身邊的小夥伴卻未必。於是這種情緒又反過來影響了櫂,櫂又再影響到另一個渴望著成長甚至是渴望著力量本身的人。這是最壞的惡性循環

愉快地Fight愉快地Duel,打牌番的主題基本是一個路線的,無關拯救世界的時候,忘記初心的主角們便會因孤獨而反省起來。


VG的劇情跟YGO的角度不同,YGO的著眼點一直是站在「」的階層之上的角色之間的鬥爭(劇名決定一切嘛),這是劃落在一個層級上的水平線,劇情重點在於這條線上的三人之間的角逐。而VG第一季的劇情是一組交叉線,交點是櫂,兩條直線分別是蓮和愛知,兩人不斷靠近櫂,相交之後是超越——在不同意義、不同方面、不同層面上。

有豬一樣的隊友是坑爹,有超神的隊友是害人。所以我才覺得CP雙方之間最好站在同一條線上。好在愛知總算靠自己的力量爬到跟櫂相當的高度,不然只要愛知一直想著跟櫂旗鼓相當地對戰,黑化危機就一直潛伏。雖然我更加喜歡黑化後的愛知就是了。

 

另一說,沿著我昨晚的思路來考量的話,能寬厚地包容櫂這種強大得過分卻沒有更多想法的,大概就是三和了吧。場外專業講解的真相帝三和小天使,無論看待戰鬥還是包括櫂在內的各人都態度客觀而且思路清晰,搞不好,這才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強大——但因為技能點沒有全打在Fight技能上,所以只能在打牌番裡面做臺前劇務了╮( ̄▽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