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卡組構築】星因士競技向(かも)



友情提示:手抄有風險,參考需謹慎!

【↑重要的事情麻煩自己重複三遍,我就不複製粘貼了o( ̄ヘ ̄o#) 】

 


給自己存個檔,算是紀念自己真正學會打牌以來第一個比較上手的卡組吧O(∩_∩)O~~

特別想感謝的人當然是孜孜不倦地把星因士卡組安利給我的師父他老人家!XDDDD

卡組構築研究還有對策討論什麼的太有趣了( >﹏<。)~嗚嗚嗚……

至於魂之卡組的問題,我再想想……再想想……_(:з)∠)_

 


Main構成

怪獸22(本家下級12+其他下級combo支援5+效果支援4+其他上級1)

魔法12

陷阱10

合計44


總的來說,這個姑且是可以拿去打競技的星因士卡組,基本上是純系統,略偏坑。(神宣神警都不入主的卡組說是坑向有點本格不足啊_(:з)∠)_)


星因士系統的Key卡是天鵝,其次是牛郎召喚天鵝拿牛郎,天鵝堆墓牛郎拉天鵝再上手牛郎,如是重複,combo簡單粗暴。

巨蛇是輔助堆墓的,當檢索使,所以天鵝、牛郎、巨蛇都下滿。

織女用來增加本家下級素材,因為無法召喚同名怪潛在輕微卡手問題,所以下二。

天箭雖然只能削,但在最後關頭補刀的時候神好用,下一就好,多了嫌多。

雙烏鴉和雙絲襪算是我個人偏好,不用坑的小夥伴可以考慮砍掉。除自身效果外,雙烏鴉還可以用來輔助出大開闢。要是撤掉烏鴉的話,開闢基本可以一起撤掉,除非你確定能用到EX裡面的80。但只靠80出開闢,多少有點不科學。

烏鴉、絲襪還有老G,自身效果以外無法作為戰鬥力輔助戰鬥。除去他們,卡組目前怪獸濃度是18/44,四成左右,我用著感覺沒有大的問題。遇到過最嚴重的手牌事故是,開局起手一烏鴉並且直到自己的第五個回合還是全手綠卡紅卡,想死的心都有。但好在對手從開局就試圖全速展開combo,被我一手紅牌綠牌攔截甚至打落。畢竟是個偏坑的卡組,既然開局一手坑,那就坑到底,貫徹坑魂的精神。【你】

上述戰略輔助怪以外,Main裡面的怪獸清一色戰士族,有利於疊出刃心、斷鋼和槍王三隻限定戰士族素材的上級。

(我個人對槍王的依賴有點重,但5素材槍王的效果強得過分也是事實,說是戰士族XYZ向卡組的終極大BOSS也不為過,能抱大腿的時候不妨使勁抱使勁蹭【喂!】)

以5素材槍王為召喚目標,最理想的情況下,不依靠魔法陷阱單靠怪獸效果可以用手卡做出4*5的可能性有以下幾種:

A. 強襲→飛機→織女→牛郎→(<天鵝/巨蛇/天箭/織女>)

B. 強襲→飛機→牛郎→<織女>→(天鵝/巨蛇/天箭/牛郎

C. 強襲→飛機→織女→(天鵝/巨蛇/天箭/牛郎) →蝴蝶

D. 強襲→飛機→牛郎→(<天鵝/巨蛇/天箭/織女>) →蝴蝶

E. 飛機→織女→牛郎→(<天鵝/巨蛇/天箭/織女>) →蝴蝶

F. 飛機→牛郎→<織女>→(天鵝/巨蛇/天箭/牛郎) →蝴蝶

G. 強襲→織女→牛郎→(<天鵝/巨蛇/天箭/織女>) →蝴蝶

H. 強襲→牛郎→<織女>→(天鵝/巨蛇/天箭/牛郎) →蝴蝶

(加粗為最優解combo怪獸項;刪除線表示combo中該怪獸效果無法使用,無法實現效果利用最大化,非最優解;<>範圍內為墓地存在的怪獸)

【窮舉法真是累不愛_(:з)∠)_

手裡拿著強襲、飛機或者蝴蝶再加牛郎織女的場合,再不濟也能疊個4*3,優先出本家上級,2500攻擊力搞不掂對面還有個炸卡效果輔助,就算萬一被對面掃下去墓地還可以特召個本家下級,一般不會虧。但這個時候會有一種意外狀況是,自己的本家上級被對面的101夾走。一旦被101夾走,本家上級再送去墓地的時候會發動不了特召本家下級的效果。(夏三角第三個效果的發動條件是「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對於夏三角成為XYZ素材的情況並不適用。總之有過血淚教訓以後就會明白的了╮( ̄▽ ̄”)╭)

4素材的場合也可以考慮出槍王,封對面一個回合的召喚也是極好的。至於3素材的話,視情況斟酌吧。可以出,但是要做好後續無法回收再出的準備。

本家外下級輔助怪方面,之所以選擇強襲放棄光斬,是因為光斬除了打點沒別的優勢,雖然他不佔用通召點(確切來說,是想佔用通召點都佔用不了。但是,我確信你會有情願他佔用通召點的時候)。另外,光斬還有特殊召喚限制並且有攻擊限制。光斬自身打點可以解雷王,不過雷王最近還真不多見。強襲雖然打點方面略輸,但不存在卡手的問題,而且可以不佔用通召點,這是最重要的,再來還帶一個賺卡效果,單體有一定的優勢。(在H-C本家中心的卡組裡面,具有檢索能力的強襲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張卡。)

飛機、蝴蝶屬於召喚combo支援。蝴蝶說白了就是戰士族專用的蜥蜴,潛在卡手的可能性。飛機雖然可以單出,不存在蝴蝶的卡手問題,但飛機作為召喚combo中的一環,需要在頭陣或者二位上場,有踩雷的風險。而只能後出的蝴蝶拿在手裡有助於隱藏戰術,在前鋒被突技或各種落穴又或者吃了(原味【喂】)絲襪或聖杯之類的時候還能跳出來至少做個4*2,不至於讓小飛機在場上孤軍無援只能白白挨打。

偶爾會見到下蜥蜴而不放蝴蝶的,並且EX裡面會加入精怪王。兩種策略相比,同為戰士族的飛機可以幫助出槍王,而精怪王可以讓蜥蜴再上手,讓後續可以繼續做4*3。我個人傾向前者,純粹對蟲類不甚有愛。(小聲說其實後者總給我一種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微妙趕腳23333


說下魔法和陷阱。

魂充大法好。作為蘇生輔助,魂充可以一口氣解決場上下級怪不足的問題,一舉逆轉卡差扭轉劣勢,尤其是能疊出5素材槍王的場合,給對面洗個場頓時心情如沐春風。加上讓對面兩回合不能召喚,槍王自身三回合不吃效果,四回合打點,五回合不會戰破,槍王大法簡直好。(中毒太深的節奏)

根據個人經驗列舉一下魂充的各種優勢:

1. 解光鏡。最簡單的方法是做4*2出鳥槍吹光鏡,本家下級恢復正常運作。

2. 解大宇宙。可以出鳥槍,也可以做4*3出本家上級用效果炸,比用鳥槍吹更徹底。

3. 解色之宣怪效。本家下級上場基本靠效果相互拖出,被老色宣掉怪效會很麻煩。但是靠魂充一口氣補足下級後,問題迎刃而解。

4. 最後關頭跳天箭補刀。在對面只有1000血的時候跳一發天箭,爽歪歪XDDD

但魂充畢竟不是萬能,也有解不了的困局,而且魂充自身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1、使用COST最高可達5000血。不過一般情況下,1000血換一隻怪還是值得的。

2、使用回合沒有戰階。

3、面對4或5素材槍王無法使用。

4、面對米德拉什只能使用一次。

另外,相比影依,魂充對星因士的幫助的確更大一些。星因士本家下級靠自身效果相互拖出,一旦不能發動效果就會斷鏈,單體打點整體偏低,基本沒有單體優勢可言。作為XYZ向的卡組,出路側重在複數疊上級方面。而影依雖然同樣本家下級不打點,但作為融合向的卡組,只要有融合魔法在手,場上怪物數量多少都不是問題,特別是對面有EX上級而自己手裡有影依融合的場合。

有小夥伴說魂充是禁術,畢竟要削自己的血還要封一個回合的戰階,犧牲不能說小。對此,我表示強烈同意。尤其是需要到4000血甚至5000血作為COST的場合,用,還是不用,這是個需要謹慎考慮的問題。若是支付COST以後自己僅餘1000左右的血量,對面發個削血的魔陷就萬事休矣,又或者撐過去再到能召喚的時候,一個小龍就拿下2000血了。畢竟槍王再強也只是槍王自身不吃效果誰也奈他不何罷了,想要打落對手,方法還是多著的。

剛說的是成功特殊召喚的場合下被反擊的可能性,更壞的情況可能是對面後場蓋著奈落或者神宣神警,這邊思想還甜著沒反應過來,對面一發陷阱自己的場就先洗白白了。

總之,魂充可以有,但不能輕易用。加上上手太早則與廢卡無異,所以只下一。

本家魔陷方面,天橋可以有兩種用法:

1. 出天鵝,天鵝成功換出,後續展開就不成問題了。

2. 戰階用,在自己的星因士全部攻擊完後發動,特別適合在最後關頭給對面來個神補刀。

神星因子,能用的時候不妨用,尤其是對面只發效果而不攻擊自己場上的天鵝的時候。挨個攻擊阻攔對面展開,通常不會虧,尤其在對面展開主力combo的時候。

至於其它常用魔陷,聖槍聖杯,之前這裡的卡位是給突破技能的,現在都換成聖槍聖杯了。

相比突破技能,聖槍聖杯的好處是上手即用,在使用時機上更自由,畢竟蓋場要等還有被撩的可能性。而且作為可以輔助打點的速攻魔法,無論送【keng】禮【ren】還是自【zi】用【jiu】都是很相宜的。

另外還有一點,實卡的話,聖槍聖杯比突破技能便宜很多,很多。嗯。【司令臉】

當然,突破技能有一點無可比擬的是,下墓地之後還能除外再發一次,這一點是比較惡心的。不過著也是他的價值所在了,畢竟一卡頂倆,電磁龜同理。人家貴也是有道理的。

強脫。之前用過次元幽閉,想了想還是換了強脫。

次元幽閉最大的不好是必須要等對面攻擊才能發,雖然作為破壞效果而言,除外是最徹底的,一步到位,這是強脫做不到的。單就這方面而言,這是強脫的劣勢。但同時,這反而也是強脫的優勢,因為強脫可以脫自己的怪獸,在特定場合相當於保護防炸(Main,尤其下級)或者回收再利用(EX)。

師父最近還看上了魔鏈,不過我個人略覺魔鏈讓怪物留在場上挺麻煩的,畢竟對面只要發個小旋或者大嵐我就呵呵了。而且,要是對面是高攻的打點怪,我是沒法保證我能出上級戰破對面的,雖然還可以效果破壞就是了。師父說這種時候就要用聖槍聖杯,可是我卡組比您老人家的厚啊,上手率沒法比好嗎_(:з)∠)_

但換個方向思考,有時候讓對面的上級留在場上未必是壞事,特別是對面解不掉魔鏈的場合。留場必須佔格,如此一來就斷了對面出5素材槍王的可能性(對面EX裡有槍王的話),妹紙跟女人一樣,看著總覺得別人家的好,但是槍王的話,果斷還是自家的最好。5素材槍王,你怕我也怕。嗯。

又及,如果自己用的是影依,在對面場上有EX上級而自己手裡拿著影依融合的話,你明白的XDDD

說到佔格的問題就順便說一下EX裡面的恐牙狼。原先我覺得這隻只能跟對面抱團死的怪獸用處不大,後來想了想似乎并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有過迫切想要幹掉自己場上的一隻黑怪疊槍王的經驗之後,頓時我就意識到了自爆的重要性。


EX方面,目前夏三角下二,一般情況下夠用。902更新之後,大概會換成冬夏三角各一,這個配置夠不夠用有待日後實測,但卡位很緊是鐵板釘釘的事實。順說冬三角目前已劇透的解場能力很值得期待,基本確定必下,嗯。

泛用型R4的101、鳥槍和白小強就不說了,大家都明白,大眾情人嘛><

針對型R4的103,炸怪還賺卡,用過都說好。雖然通用性不比上面三隻,而一旦你親身感受過她的好……總之誰用誰知道!【捂臉】(為何你要說得這麼的…奇怪……)

刃心2200雙攻,斷鋼2000雙倍攻,小龍2000直攻,各有各的用法。特別切記一點,如果這回合用過牛郎的效果,那麼本家以外怪獸是無法攻擊的。另外,小龍的2000直攻成為了新的deadline,這一點要記好。

色之,我個人用很少,主要是怕沒先整到對面先整了自己。順說一點,官方事務局已明確作出調整,槍王色之同場場合下,槍王仍需拔取素材。MC目前還有槍王色之同場場合槍王不拔素材的問題,只能等下一輪更新了。【所以說,靠這種漏洞來贏也是勝之不武啦!】

鎖鏈龍,實在抽不到天鵝的時候就指望他了……╮( ̄▽ ̄”)╭

翠玉,基本沒用上,實在需要回收怪獸的時候再想他了……╮( ̄▽ ̄”)╭

80,除外對面兩卡還可以裝備自己的怪獸,時機合適的時候可以有。嗯。


Side比較亂orzzzz

沒什麼主題性,重點還是針對影依。

冥府,入主的話可以輔助出大開闢。嗯。

天照一般用不上,星因士被針對的情況多半是吃光鏡,少有天鵝或者牛郎被除外的時候,姑且放著吧。

抹殺使徒,專門針對影依下級的。能搞掉影依刺猬是最好的,看RP吧。

因果切斷,就針對影依來說,雖然搞不掉米德拉什,但能搞掉拿非利和刺猬也不錯了。

魔鏈突技上面已經說過了於是不再贅言。

星光大道+星塵龍,一般用不上,算是個閒置的小外掛。

魂抽,防墓坑什麼的,現環境主要是針對影依。影依最鬧心的莫過於老在場上和墓地之間蹦跶,封了影依下級的第二個效果頓時世界清靜。

暗鏡,還是針對影依的。相對而言,星因士吃光鏡的傷害比影依吃暗鏡要小一些。雖然星因士的combo對自身效果的依賴性很大,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解光鏡的。影依吃暗鏡就呵呵了,尤其是禁止墓地發效果這一條,直戳影依的死穴。畢竟影依系統的運作主要便是靠下墓地發效果來聯結,一旦封了墓地,影依這個系統在解開暗鏡之前都只能呵呵了。

說到光鏡暗鏡也順帶提一下大宇宙。之所以Side裡面留著天照,無非就是為了應對這種狀況。(不過只能撈一隻怪也實在是捉襟見肘啊_(:з)∠)_)至於考慮自己的戰術的時候,大宇宙畢竟是全場適用的效果,坑到對面的同時還會坑到自己,除了報社的ChainBurn一般不會用,何苦損人不利己呢╮( ̄▽ ̄”)╭

神宣神警,我個人一直偏向於不用的,主要是因為自己展開速度慢_(:з)∠)_,溫存LP才是上策,所以儘管選擇走坑向路線,單這倆卡一般能不用就不用。

撇開個人原因,在魂充入主的情況下,神宣是否入主的問題,尤其需要仔細考量。魂充的最高COST是5000,神宣的最高COST是4000,相加已經超過初始LP值了,除非你能保證自己不會陷入需要靠魂充一卡扭轉空場局面並且神宣可以留到戰局後面再發,否則尤其不建議神宣繼續入主。至於2000COST的神警,各位自行斟酌吧。


最後的最後,說下我個人偏向選擇後攻的原因。

由於卡組44的數量略厚,怪獸濃度相對不高,相較之於先攻,選擇後攻可以在自己的首個回合提高一點拿到怪物的可能性,僅此而已。優先展開戰術並且無懼0怪開局的童鞋不妨繼續先攻。


另外,最近經常在大廳遇到光因士,據說順手的時候特別順手,卡手的時候也特別能卡手。雙系統的老問題了,爆發的時候很可怕,但是自身的系統穩定性有待商榷。沒搞過雙開這種高端玩意的我就不發言了。(最近看到光天使就莫名煩躁!)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