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eatina

謝謝你們來看我呀~

©Lyfeatina
Powered by LOFTER

【無責任評彈】ACGN後現代熱血系少年系作品的賣萌傾向(萌點設定討論專題總序)

首先說明,這是一個坑——的系列前奏,或者說、是前言。

 

我所以為的ACGN後現代賣萌系作品的賣萌手法,主要是指耽美傾向的萌點製造,研究重點為熱血系少年系作品,本身為耽美系作品的暫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之所以萌生出做這個專題的研究,主要是因為對一些非耽美傾向(儘管這個說法非常值得質疑,但才疏學淺的我只能如是概論)的本篇ACGN之所以能成為炙手可熱的同人題材的現象感到非常有意思,所以想弄明白其中應由是什麼。

以上的廢話是可以堂而皇之地公開宣佈的、所謂光明正大的理由。

至於很個人傾向的理由是?

好吧,同人女的使命感使然這種事情,乃覺得倫家會隨便說麼?

“終有一天,我要讓你們看到我的作品全部都華華麗麗地賣萌!”這樣決心,我會隨隨便便地到處亂說麼?

 

姑且不論日系ACGN是否已經進入老年期、受眾都被超發展的視像技術所累而生出審美疲勞、非YY無以度日,單就現在商業作品的競爭環境而言,不賣萌的作品未必不成功(當然,難度更大、要求更高),但賣萌絕對有助拉高(同人)人氣。

商業性質的賣萌最赤裸的形式就是官推CP(耽美向,含BL、GL以及男女主角之外的BG),俗稱“官方逼死同人”,形式包括但不限本篇劇情梗、官方衍生劇情(包括但不限動畫漫畫小說訪談遊戲以及其它)、官方周邊出品等。

 

從本篇開始,不定期對個人覺得有意思或者值得一論的作品進行賣萌手法分析,主要內容包括角色設定中的萌點設置、劇情(主要為本篇、可能包含官方其他衍生作品)中的萌點設置等等。



【無責任評彈】奇跡世代彩虹論,全隊逆差萌(《黑子的籃球》全隊員)

【無責任評彈】萌点分析系列 之 猴子与乌鸦,官方逼死同人现象研讨会(《K》伏八/猿美)

评论
热度(2)